117天淬鍊之旅

第九屆將帥班圓滿落幕

第九屆「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日前舉行結業式典禮,來自北中南各地的37位學員共聚一堂,為117天的淬鍊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資訊

第九屆將帥班 與時俱進的數位腦

AI轉型未來 改寫逆商業的遊戲規則

AI人工智慧橫空出世,等同昭告全球,當物聯網(IoT)與AI、雲端大數據形成元宇宙,大環境結構正發生轉變。身處數位轉型節點,全人類如何站在此時此刻的時間軸,思考還不存在的未來產業?第九屆將帥班課程邀請數位科技先驅巨擘,結合企業參訪,領航學員「有能力站對位置」。

更多資訊

第九屆將帥班的跨界思考力

巴尼(BANI)世代焦慮來臨! 領袖的韌性生存哲學

度過渾沌無常的烏卡(VUCA)時代,未來競爭將更激烈,龐大的生存危機意識鞭策,未來學者Jamais Cascio見證全球的焦慮心理,所有的非線性、不可知的脆弱感更顯而易見,等於宣告世代跨接巴尼(BANI)新局。在瞬息萬變的AI世界,勇於跨領域、創新是生存必要條件,第九屆將帥班第五、第六模組課程邀請產業巨擘,帶領學員從改變想法開始,採取顛覆性的行動制勝。

更多資訊

將帥班企業參訪

淬鍊將帥本質 打造企業領導精神

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與商業環境,唯有持續修練,才能克服困境與挑戰,並帶領企業脫穎而出。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將帥學院第九屆「將帥班」邁入第三及第四模組,希藉由實地走訪標竿企業,協助學員們淬鍊領導企業的豐厚能量。

更多資訊

第九屆將帥班 航向多贏的統御心法

風險與機遇並存 2023全球布局新思維

美中貿易戰持續上演,台灣地緣政治風險升溫,面對雙重挑戰夾擊,唯有正面迎戰,才能航向多贏格局,再創高峰!第九屆將帥班,邀請企業名家,找出混亂的大環境中,成就勝利的統御心法。

更多資訊

第九屆將帥班始業式 展開全新淬鍊之旅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將帥學院於5月26日舉行第九屆將帥班始業式,包括將帥學院院長林宏銘、顧問許士軍、林蒼生、將帥會執行長暨副會長李勘文、副會長曾仲維,及多位學長姐共襄盛舉,陪同新學員展開一場淬鍊之旅。

更多資訊

CEO學長強力推薦

建立創新經營 布局全球新思維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創辦的「國際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將帥班,ITBS CEO),邀請產官學頂尖大師授課,為企業領導人建立創新經營、布局 全球的新思維。開辦8年來,深獲歷屆學長姐肯定與好評。

更多資訊

終身學習・深度思考・對話未來

大師黃金課程 獲CEO高度共鳴

「第九屆將帥班」即將於 5月26日開課,從國際宏觀角度、身心靈整合出發,規劃符合時代脈動的主題,引領學員用創新思維迎接疫情過後的大變革時代。

更多資訊

第八屆將帥班的啟程新開始

第八屆將帥班結業典 學員蛻變迎接美好未來

「第八屆將帥班」日前舉行結業式典禮,來自全台各地的38位學員共聚一堂,為107天的淬鍊之旅畫下完美句點。「禪靜與生命意義:太極導引之東方肢體哲學」在雲門舞集前資深舞者邱怡文帶領下,體會太極引導為身心帶來的圓融力量,過後學員們來到將捷鬱金香酒店進行結業典禮。

◎撰文╱陳玉鳳、賴郁薇、張煥鵬 攝影/王文廷 圖片提供/郭阿賓、李林謙、Shutterstock

更多資訊

第八屆將帥班的企業思維超越限制

Web 3.0未來式 逆商業生存法則

從Web 2.0銜接Web 3.0,衍生「隨經濟」(Ubiquinomics)關鍵字,因應Web 3.0大時代變革,思維須更敢於想像、超越定義限制。第八屆將帥班第七模組至iKala及正美集團企業參訪,第八模組課程邀請業界實務翹楚,指引會員如何創造新型態商業價值。

◎撰文╱陳玉鳳、賴郁薇、張煥鵬 攝影/王文廷 圖片提供/郭阿賓、李林謙、Shutterstock

更多資訊

第八屆將帥班的贏家思維

巨變當局的灰階思考 成功領袖格局

全球預判疫後復甦態勢,美好經濟想像卻浮現通貨膨脹、裁員失業、消費蕭條、股市動盪,世界困在牢籠苦苦無力掙脫,經濟學家預告,這只是大變局的表象。第八屆將帥班第五、第六模組課程,邀請頂尖產業巨擘,引領學員透徹洞悉膚淺表象,識破其背後的根本,定心大破大立。

◎撰文╱賴郁薇 圖片提供/吳燕惠、李林謙

更多資訊

將帥班第三模組課程+第四模組企業參訪

審時度勢 領袖格局創造多贏

世界的動盪不安還在蔓延,企業領導人唯有大膽假設、正確決策,透過敏銳眼光審時度勢,才能擁抱決勝點。第八屆將帥班第三、四模組課程,邀請頂尖名家巨擘分享及標竿企業參訪,以開闊胸襟格局,引領學員創造多贏。

◎撰文╱賴郁薇 圖片提供/郭阿賓、林簡文瑩

更多資訊

第八屆將帥班的統御內力養成

處於歷史轉捩點 雄韜偉略的經營心

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WEF)以「歷史轉捩點」為主軸定義疫情無常,加上美中強權關係緊繃,地緣政治動盪不安,全球經濟再度陷入通貨膨脹循環週期。企業領導人如何因應自處?第八屆將帥班第一、第二模組課程,邀請頂尖名家業師,指引學員宏觀透視大環境,著力微觀有所作為。

◎撰文╱賴郁薇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八屆將帥班始業式

終身學習 深度思考 對話未來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於7月29日舉行第八屆將帥班始業式,以「凝聚」、「傳承」、「融合」為主題揭開課程序曲,來自產官學界的重量級講師,帶領企業領導人開啟新思維。

◎撰文/張煥鵬 攝影/陳正國

更多資訊

「第七屆將帥班」課程圓滿完成

體悟禪靜 融入企業經營之道

「第七屆將帥班」課程畫下句點,並於雲門劇場舉辦結業式,讓學員們從身體到心靈,體驗東方太極精髓。這場以「禪靜」為名的結業式,真正將中華文化的圓融精神與東西音樂藝術結合,讓人由心靈層面,體悟如何從「心」看待數位─「並非衝擊,而是融合」。

◎撰文/葉惟禎 攝影/黃鼎翔

更多資訊

將帥班第七、八模組課程

數位變革引領新創再造企業升級

數位轉型是企業近年倡議的一門顯學,然而轉型概念較抽象,業者往往無所適從。對此,公會特別規劃「第七屆將帥班」第七、八模組,以「數位.新創.轉升」與「數位變革再造」為主題,結合企業參訪,協助學員掌握趨勢,突破固有思維,迎向數位挑戰。

◎撰文/葉惟禎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班第七屆第五、六模組課程

疫後突圍 2022年企業布局新典範

疫情與貿易戰齊發,衝擊全球經貿環境,加速產業分工與重組。正面迎擊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將成為企業領袖再創高峰的新契機!第七屆將帥班第五、第六模組課程,邀請企業名家,分享宏觀到微觀的統御心法,帶領企業領導人在疫後成功突圍,再創貿易新高峰。

◎撰文/何楷莉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班第七屆第三模組課程+第四模組企業參訪

擘劃顛覆世代 成就經營新使命

全球正處於解構後的世代交替,滿懷躊躇不安的「Z青年」該如何迎擊大顛覆Z世代?第七屆將帥班第三、四模組課程,邀請頂尖名家,指引企業新、舊世代交流學習,賦予未來企業人才使命,進而摸索出改變世界的力量。

◎撰文/賴郁薇、陳玉鳳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七屆將帥班的思維翻轉之道

前瞻2022年 疫後經營新典範

放眼全球政經重組及疫後新常態,企業面臨供應鏈、管理、領導思維等重重困境,亦考驗領袖們的視野格局與應變之道。第七屆將帥班第一、二模組課程,邀請企業管理名家,透析後疫情時代趨勢,及領導統御精神,以利永續、傳承、長遠布局未來。

◎撰文/賴郁薇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七屆將帥班始業式

開啟「心」世界 再創領導新格局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於10月22日舉行第七屆將帥班始業式,為疫情趨緩後重啟的課程一展新氣象。此次為期93天的課程,共邀請30位產官學研大師授課,為學員們開啟「心」視界與「新」視野。

◎撰文/張煥鵬 攝影/陳正國

更多資訊

第六屆《將帥班》圓滿結業

凝聚「身心靈」能量 躍向全球新競爭舞台

2020年是前所未見的一年,2021年也將是充滿各種不確定性的一年,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第六屆將帥班」學員在獲得30位產官學研重量級講師的洗禮後,懷抱更堅定的信念與信心,迎向競爭更激烈的全球市場。

文/劉麗惠 攝影/黃鼎翔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六屆《將帥班》第五、六模組課程

建構經營智慧 站穩全球經貿舞台

隨著拜登當選美國總統、美元走貶、疫情未見消停,甚至出現病毒突變等,世界政經局勢波欄不斷,持續影響著2021年的貿易發展。對此,台灣業者須放眼國際布局,並建立談判與培養未來人才的堅強實力,方能在亂局中站穩腳步,突破桎梏。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Shutterstock

更多資訊

第六屆《將帥班》的修練之道

重新定位未來 迎接2021年

疫情蔓延全球,在全球大封鎖下,企業和個人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面對世紀變局,唯有從心修練、發揮智慧、汲取他人經驗,才能安然度過。「第六屆將帥班」第三、四堂模組課程,以「企業家心修練」與「智慧.傳承.躍升」為主題,透過企業領導人的無私分享,提供迎接未來的有力建言。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六屆《將帥班》隆重開課

重量級講師 為企業領導人解析全球經貿

美國大選後的全球經貿是否將朝區域經濟自由化邁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何時結束?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將走向什麼新局勢?詭譎難辨的全球局勢,牽動著台商全球布局策略,未來時局如何演進,第六屆《將帥班》第一、二堂模組課程全面解析。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五屆將帥班」課程圓滿完成

結業不是結束 而是企業經營的嶄新開始

「第五屆將帥班」結業典禮。學員們同樣在雲門劇場,經過長達一天的心靈洗滌,使學員放下一切,先行擺脫外在巨大變化,轉而凝聚身心靈內在能量,從「心」開始,以處變不驚的態度,找到企業經營新方向。

撰文/劉麗惠 攝影/黃鼎翔

更多資訊

掌握全球布局謀略與數位經濟變革

開啟企業經營下一個成長曲線

近年來,台商在跨國經營與數位經濟等議題上,面臨很大的挑戰,國貿學苑精心籌劃的「第五屆將帥班」第六、七堂課模組,以「跨國文化融合」與「數位經濟趨勢」為主題,替台商在新局勢中,找出國際化與智慧化的經營策略。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世界局勢變動劇烈

智慧啟動全球布局新戰略

全球經貿局勢變動劇烈前所未見,台商無不謹慎以對,更要從世界新局勢中,找到最佳全球戰略方程式。由國貿學苑精心籌劃的「第五屆將帥班」第五堂模組課程,以「全球經營智慧」為主題,開啟學員新的視野,迎向多變的未來。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Shutterstock

更多資訊

大師開講 傳承智慧

無畏試煉 遇見「心」未來

美中貿易戰導致的經貿震盪相當劇烈,企業除了要從策略面採取因應之道,更應從「心」開始,穩住腳步。而由國貿學苑精心籌畫的「第五屆將帥班」第三、四堂模組課程,剛好以「企業家心修練」與「智慧·傳承·躍升」為主題,給予學員強化心靈體質、掌握未來趨勢的思維,勇敢迎向新未來。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五屆「將帥班」聚焦領導力

因應全球經貿新局 台商轉型躍升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國貿學苑精心籌畫的「第五屆將帥班」於4月20日正式開課,第一、二堂模組課程由多位講師為學員帶來全球經濟新局視野,同時也點出台商全球布局的新戰略思維,為台商在後美中貿易戰的劇烈變化下,找到躍升新方向。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會大師講座

從數位時代變革 找尋產業發展契機

要如何面對數位時代帶來的各種創新與變化,可說是當今企業最嚴峻的挑戰之一;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成立的「將帥會」特別舉辦大師講座,邀請Google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以「數位時代新趨勢:From Big Data to AIoT」為題,分享新興數位科技對社會及產業的重大影響,以及數位化的未來發展和台灣機會。

撰文/魏茂國 攝影/游家桓 圖片提供/Shutterstock

更多資訊

2019將帥會暖春酒

陳婉若vs.盧希鵬 跨界對談「整合」重要性

在乍暖還寒的2019年初春,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將帥班(ITBS CEO)各屆學員組成的「將帥會」,透過暖春酒再次團聚交流,此次特別安排了產學跨界對談企業領導心法,讓大家同時獲得身心靈的洗禮與成長。

撰文/魏茂國 攝影/翁挺耀

更多資訊

三者╳五力 提升抗變能力

新經濟知識與雲門心靈洗滌

「第四屆將帥班」圓滿落幕。最後兩堂課程中的第七模組,帶領學員深究數位經濟時代下的造局、談判與生存法則,讓學員能力抗全球經貿變局;第八模組的結業典禮,則讓學員在雲門長達一天的心靈洗滌中,得以擺脫外在的驚滔巨變,從內在凝聚身心靈的能量,找到蛻變轉型的新方向。

撰文/劉麗惠 攝影/黃鼎翔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找到新競爭局勢中「對」的立足點

以「跨國」布局為錨 航向全球市場

因台灣內需市場小,台商必須推進全球,才能邁向永續經營。由國貿學苑精心籌畫的「第四屆將帥班」第五、六堂模組課程,為學員規劃造訪上銀科技與喬山集團兩家跨國企業,透過成功經驗分享,讓學員對於跨國經營有更深入的認識,並開啟學員的國際之眼,進而建立航向全球市場的最佳策略。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從心出發航向世界

找到「心」定位 智慧啟動全球布局戰略

全球經貿變局劇烈,企業必須從內穩住陣腳,才能抵禦外在的變化,由國貿學苑精心籌畫的「第四屆將帥班」第三、四堂模組課程,先從「企業家心修練」為學員奠定內在根基,再以「全球經營智慧」開啟學員更嶄新的經營視野,為台商強化體質、在全球市場中定錨,明確找到迎向未來的新方向。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掌握三大現象注入三大思維

解析全球經貿新局 領台商找出新策略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國貿學苑精心籌畫的第四屆將帥班正式開課,第一、二堂模組課程多位講師為學員帶來全球經濟新局的宏觀視野,點出台商全球布局的新戰略思維,做台商在經貿劇烈變革中的新時代羅盤。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會」正式成立

匯聚企業菁英 以團隊力量推動產業前進

繼「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推動3年、累積上百位企業學員後,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再度規劃成立「將帥會」,以更豐富的產、官、學資源與學習平台,打造貿易業的「聯合艦隊」,協助進出口業者培植國際競爭力。

撰文/魏茂國 攝影/翁挺耀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會」正式成立

涵蓋身心靈課程 翻轉企業經營路線圖

雖然全球經濟與貿易持續回溫,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更預估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衝上過去7年以來的高點,但是全球一觸即發的貿易戰,再加上前瞻科技引爆的新商業模式,在在對企業經營帶來新挑戰。

更多資訊

「將帥班」圓滿落幕迎向企業嶄新未來

轉變經營思維 在數位經濟時代勝出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三屆「將帥班」延續開訓以來的精彩內容,第7課程模組再以「數位經濟趨勢」為主題,最後於淡水雲門劇場的結業式為課程畫下圓滿句點,不僅讓學員對國內外經貿與科技趨勢有更透徹的掌握,也為學員未來領導企業,開啟嶄新視野。

撰文/劉麗惠 攝影/黃鼎翔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國際化策略×文化傳承思維

褪下舊外衣打造管理新思維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三屆「將帥班」自6月24日正式開訓以來,延續1∼3模組課程的精彩內容,4∼6模組課程再以「全球經營智慧」、「跨國文化融合」、「智慧‧傳承‧躍升」三大主題,為台灣企業領導人建立更國際化且具前瞻性的管理思維。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三屆「將帥班」前三大模組全新啟示

新競爭時代下的領導思維與策略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三屆「將帥班」課程於6月24日亮麗開訓,瞄準台灣領導人在新競爭時代之下的經營需求,從經營管理思維到全球布局策略,帶領企業一同掌握經貿成長新曲線。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近30位大師、八大課程模組 塑造領導人新思維

第三屆「將帥班」搶先報名中

在2016 年1月9日、9月24日淡水雲門舞集的兩個早晨,兩群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企業領導人齊聚在此,他們有一個共同身分:「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後簡稱「將帥班」)學員。當時他們放下經營企業的繁忙,分別於第一、二屆「將帥班」結業典禮上,於雲門舞集這個全球聞名的藝術殿堂,凝聚來自身、心、靈的能量,為將來在領導企業時,能更深入內在凝視自我、更透徹外在觀察變局,迎戰更激烈的全球競爭。

更多資訊

心懷善念的企業經營之道

「將帥班」點燃台灣突圍再造的新火花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將帥班」第二期,歷經3個月的精彩課程圓滿結業,以「身、心、靈」為核心價值的課程理念,從內心深處為學員建立創新經營的新思維,開啟一扇「王道」、「仁創」、「責任」的經營之窗,相信將為台灣企業在面對未來的全球市場競爭,指引更寬廣的道路。

撰文/劉麗惠 攝影/施純泰

更多資訊

將帥班系列報導

開啟宏觀視野 因應貿易典範轉移

面對全球化、科技化帶來的多重典範轉移,世界知名企業滑落的速度難以預測,但也有許多企業趁勢躍升。在這最壞也是最好的時代,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辦理的「將帥班」,特別以兼具「企業內部管理」與「國際化布局」的全方位課程,為企業從內而外的變革找出新方向,期能協助台商找到轉型升級的新出路。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班」從「形而下」到「形而上」

引領企業由內而外 透析宏觀局勢

近年來,全球製造產業價值鏈轉移,貿易量不斷衰退,各國出口皆遭遇瓶頸,顯示出產業競爭正陷入難以捉摸的典範轉移中,因此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辦理的「將帥班」,便是為了在這充滿變異的新時代中,助台商找到出路,特別以兼具「形而下」到「形而上」的身心靈課程,讓企業由內而外提升,進而發展出獨特的商業競爭力。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第二屆「將帥班」登場

企業國際布局的五大啟示

由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舉辦的第二屆「將帥班」(ITBS CEO)於6月25日開訓,兼具身心靈的「國際經貿」思維課程,為學員帶來令人深思的五大啟示,不僅開啟企業建立新型態經營管理模式的大門,也為企業領導者追求更高層次的經營法則,帶來更大的啟發。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風雲再起,第二屆「將帥班即將登場」

建構大格局、大視野 淬鍊台商全新經營智慧

有鑑於去年第一屆「將帥班」超過20位重量級講座,成功為學員啟迪新的經營智慧,今年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旋即再開辦第二屆「將帥班」,希望藉由涵蓋身、心、靈等層面的精采課程,改變更多台灣企業經營者的視野,為台灣企業迎接劇烈翻轉的新競爭時代,點燃更多的可能性。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黃呈琮理事長:ITBS CEO將帥班 打造改變的平台

從身心靈開始 重塑新時代企業領導思維

為協助企業面對科技演進、消費者個人主義抬頭及全球經貿格局劇烈變化等新時代的新議題,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國貿學苑精心籌辦第一屆「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ITBS CEO),邀請超過20位頂尖大師,協助台灣企業領導人,跳脫舊有框架,創造新的經營思維。

撰文/劉麗惠 攝影/蔡宗維 圖片提供/商業周刊

更多資訊

國貿將帥班-打造新時代領導人思維

CEO創新格局必上的7堂課

企業成長動能已由過去的「規模經濟」與「範疇經濟」,走向以行動雲端、大數據為主的「平台思維」與「生態系統」。面對大翻轉時代,「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課程從身心靈出發,由內而外深度協助台灣企業CEO,找出更積極、靈活、彈性與創新的大思維。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班系列報導2

逆勢突圍 站上新時代制高點

面對全球經貿環境瞬息萬變,國貿學苑「將帥班」引導企業經營者以新的思維觀看全球經貿格局,為企業經營帶來更多前瞻的思維,引導企業走在對的方向上。在這個競爭時代,企業必須有能力因應迥異於過往的金融局勢,找到新崛起的市場商機。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班系列報導3

掌握數位經濟 征戰新競爭時代

在國際化與科技化的加速推動下,全球經貿格局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轉變著。發展跨文化融合思維、掌握新經濟發展趨勢,以及建立與時俱進的經營策略,都將是企業經理人迎向新競爭時代,不可或缺的關鍵成功要素。

撰文/劉麗惠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更多資訊

將帥班系列報導4

從「心」開始 迎向「王道」與「仁創」

為期3個月的「將帥班」在淡水雲門劇場圓滿結業,呈現出「將帥班」從「心」出發的課程設計初衷,並為學員開啟以「王道」與「仁創」經營企業的那扇窗;相信,正向能量能從上往下擴散出去,將為台灣累積更大的改變動能,並引導高階經理人帶領企業往更寬廣的道路邁進。

撰文/劉麗惠 攝影/單汝誠

更多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