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天淬鍊之旅

第九屆將帥班圓滿落幕

第九屆「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日前舉行結業式典禮,來自北中南各地的37位學員共聚一堂,為117天的淬鍊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撰文╱張煥鵬 攝影/游家桓

初秋的週末,第九屆將帥班學員齊聚美福大飯店。雲門舞集前資深舞者邱怡文帶領學員進行最後一堂課程「禪靜與生命意義:東方肢體哲學」,為身心帶來的圓融力量。在每一次肢體收放與呼氣和吸氣間,強化身體未開發的思考和感官。探索完身體極限後,由古典吉他手周禮村(亦是將帥班第六屆學長)、長笛演奏家林育萱、大提琴演奏家許瑞哲3位老師組成的「古典音樂三重奏」樂團,為結業式揭開序曲,獻上多首曲目祝福「將帥9」學長姐。

黃金陣容頂尖大師授課 117天淬鍊之旅收穫豐碩

將帥班課程模組由國內產官學大師親自授課,每位學員都獲益匪淺。「對於將帥班最深刻的印象,便是講師群帶領我們從很多角度觀看事物,化繁為簡、見山是山、見水是水。」一品光學總經理呂建勳完成將帥班課程後,獲得豐富收穫,對加入將帥會,更是充滿期待。

錢隆科技董事長楊展毅認為,上完將帥班課程後,就像練就一身好功夫。頂尖大師傳授的「將帥心法」,讓他學會了面對人要心存善念、面對困難要有勇氣、面對未來要有洞見、面對天地要有敬畏之心、面對萬物要有風雅的心態。

「課堂裡的一句話,或是一個觀念,都是很好的啟發火苗。」瑞朋科技業務經理葉素芬表示,人生的競爭其實就是一個觀念的競爭,一念之間天差地遠。八大課程模組的每一堂課,都覺得時間太短,令她意猶未盡。台灣蠟品副總經理林姿均認為,人的思想不能一成不變,在周而復始的工作中,更需要不斷進修與學習。將帥班講師來自產官學界,精彩課程內容讓她重新架構認知,產生許多新想法。

結業式開啟全新起點 將帥會匯聚各方菁英

雲門舞集前資深舞者邱怡文帶領學員體會肢體律動,為身心帶來圓融力量。

頒發結業證書前,將帥班顧問群給予學員祝福和勉勵。將帥會總顧問許士軍說,將帥9的學員具眼光和遠見,個個是英才。「淬鍊」二字象徵學員的心態和毅力,再加上近30位產官學界頂尖講座大師,都是一時之選。相信經過將帥班淬鍊後,每位學員都會擁有光輝未來。「隨社會變遷,商業世界的典範已從追求最大獲利,變成透過ESG讓世界更美好。」許士軍從全球化角度談ESG,分享企業治理重要觀念。他謙虛地說,因為課堂上講得不夠多,因此額外補了一堂課。

「從今天開始,各位在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先思考為何而做?企業為何要賺這筆錢?」將帥會顧問林蒼生勉勵學員好好體會內在,因為成功的企業須要有核心理念和目標,理念比賺錢更為重要。「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心靈的修練,使它在謝幕之時比開幕之初更為高尚。」將帥班顧問呂鴻德教授以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說過的一句話勉勵學員;並以「淬鍊身心靈、追求真善美、敬畏天地人、堅守信望愛」20個字,為第九屆將帥班淬鍊旅程做出精闢結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