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將帥班始業式 展開全新淬鍊之旅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將帥學院於5月26日舉行第九屆將帥班始業式,包括將帥學院院長林宏銘、顧問許士軍、林蒼生、將帥會執行長暨副會長李勘文、副會長曾仲維,及多位學長姐共襄盛舉,陪同新學員展開一場淬鍊之旅。

◎撰文╱張煥鵬 攝影/陳正國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將帥學院於5月26日舉行第九屆將帥班始業式。

備受企業界好評的將帥班,已邁入第九屆。「將帥班和EMBA最大不同之處,就是『淬鍊』二字。」將帥學院院長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宏銘,親自出席始業式歡迎新學員加入。他指出,當生活或事業上面臨困境時,如何克服難關並從中淬鍊成長,是人生中重要課題。將帥班講師群來自各產業,他們都擁有豐富實務經驗和人生智慧,絕對能給予學員寶貴建議和啟發。經過將帥班淬鍊後,視野和高度都會提升;結業後加入將帥會,歷屆學長姐更是人生和事業上的良師益友。

黃金陣容師資大師親自解惑

許士軍表示將會在課堂上透過大量實例,傳遞多面向統理觀念,呼應現今企業經營潮流與發展。

被譽為管理之父的許士軍,擁有50餘年授課經驗,始業式當天,他分享多個古今中外故事,藉由小故事談論「道」和「理」的區別。「將帥班的課程,都是EMBA沒有教的功課。」許士軍說,有更多故事將留在課堂上,慢慢與學員分享。透過許多實例,傳遞多面向統理觀念,呼應現今企業經營潮流與全新發展。因為如今的企業經營管理,不再是單純經營事業,更涵蓋社會化、公共化、政治化等層面。「身心靈的發展要內外兼具。」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鼓勵將帥班學員多多閱讀莊子、老子的哲學思想,因為他們都是從自己的內心世界開始去了解自己。深入到內心的潛意識,就好像是沉入到很深很深的海底,會看到很不一樣的內心世界。「本心」是人最深處的一個思想,來自宇宙的純淨能量。開始了解何謂「身心靈」後,凡事正面思考,能讓企業充滿正能量文化。

薪火相傳將帥學長分享經驗

南僑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李勘文是第二屆將帥班學長,現任將帥會副會長暨執行長。始業式當天,他分享比爾蓋茲2023年於北亞利桑那大學的畢業典禮演講摘要,其中有幾點給予畢業生的建議,同樣適合勉勵將帥班的新學員。 例如「再聰明的人也會感到困惑」、「從事能夠解決重要問題的工作」、「不要低估友誼的力量。」李勘文說,將帥班集結黃金陣容的師資,有身心靈大師、有授課經驗超過58年的管理大師,所以感到困惑和需要解決重要問題時,將帥班的大師們都可以為學員提出最好建議。參加將帥班的另一個收穫,就是有機會結交到各行各業的好朋友,不要低估友誼的力量,也許事業的貴人就是坐在隔壁的同學。金煜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曾仲維是將帥班學長,也鼓勵女兒加入將帥班。如今父女倆均已先後完成將帥班淬練,傑出的女兒更是最得力的事業夥伴,堪稱將帥班最佳傳承典範。始業式當天,曾仲維分享創二代傳承經驗,他指出,接班與不接班是首要的思考重點。當確定要接班後,創二代接班的優勢有:沒有包袱、年輕有創意、具有新科技觀念、容易開創布新;劣勢方面則有:沒有參與創業的革命情感、沒有戰功及貢獻、沒有威信、沒有自己的團隊因此執行力受限、缺乏市場實戰經驗。

他認為,創二代要順利接班必須掌握三大要點,首先需掌握原有市場,開發新產品和新客戶;第二點要熟悉財務3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第三則是要建立良好的市場人脈。曾仲維鼓勵終身學習,他認為將帥班是最好的學習管道。從大師級顧問所說的本心、意識心,或蘊含道理的小故事,以及優秀學長分享的人生觀點與二代傳承經驗,為第九屆將帥班開啟全新學習篇章,跨業交流與學習就要展開。「獨行快、眾行遠」,在這精采淬鍊旅程中,有頂尖大師掌舵領航,對學員來說,未來無論是在事業或生活,都將受益無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