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將帥班的啟程新開始

第八屆將帥班結業典禮 學員蛻變迎接美好未來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於7月29日舉行第八屆將帥班始業式,以「凝聚」、「傳承」、「融合」為主題揭開課程序曲,來自產官學界的重量級講師,帶領企業領導人開啟新思維。

◎撰文/張煥鵬 攝影/陳正國

「第八屆將帥班」結業式典禮上,顧問給予學員祝福和勉勵。

北藝大藝銅五重奏為結業式揭開序曲,並獻上四首曲目祝福學長姐。

「第八屆將帥班」日前舉行結業式典禮,來自全台各地的38位學員共聚一堂,為107天的淬鍊之旅畫下完美句點。第八屆將帥班學員齊聚雲門劇場,進行一小時的「禪靜與生命意義:太極導引之東方肢體哲學」。在雲門舞集前資深舞者邱怡文帶領下,體會太極引導為身心帶來的圓融力量。在每一次肢體收放與呼氣和吸氣間,強化身體未開發的思考和感官。探索身體極限後,學員們來到將捷鬱金香酒店進行結業典禮。

北藝大藝銅五重奏精彩的演出為結業式揭開序曲,並且獻上四首曲目祝福學長姐。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宏銘表示,企業主與專業經理人共同合作,是未來企業經營趨勢。第八屆將帥班的學員有成功企業家及優秀專業經理人,在學習過程中彼此熟識,相信未來也能創造更多合作機會。課程結束後是全新開始,林宏銘鼓勵學員加入將帥會,結識歷屆學長姐,相互學習交流,讓企業更上一層樓。

頂尖講師傾囊相授 學員收穫滿滿

「第八屆將帥班」日前舉行結業式典禮,來自全台各地的學員共聚一堂,未來加入將帥會,絕對能夠遇見更好的自己。

將帥班的課程模組由國內產官學大師親自授課,各個學員獲益匪淺。「從國外回台後,20年來參加過很多課程,對將帥班留下深刻印象。」國票金控副總經理陳冠舟感謝每一位講師傾囊相授,八大課程模組為他帶來宏觀視野,提升心靈層次,累積滿滿正能量。另一個最大的收穫,是將帥班的組織活化,讓他快速融入團體,而且結交很多好朋友。

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世杰在課堂上勤做筆記,課後再重新解構內容,找出最適合自家企業經營心法。「將帥班的頂尖大師一席話有如醍醐灌頂,帶給我們豐富的收穫。」從成功心法到心靈啟發,創新課程內容讓他收穫滿滿;第四模組的企業參訪,向多家傑出企業學習,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結業式是第八屆將帥班的最後一天,也是學員蛻變的第一天。」金煜實業品牌長曾曼妮表示,豐富多元的課程提升事業敏銳度,身為企業二代的她,經過此次的課程淬鍊和企業參訪,得以反思並且檢視自家企業,並且進行優化。

將帥班的黃金講師陣容與標竿企業見學,為達鉅電子董事長林清進帶來全新領悟,更學習到與管理不同的另一層次—「統理」(Governance)。每堂課都有助於深掘企業核心價值,型塑優良企業文化。

結業是終點也是起點 將帥會匯聚新能量

頒發結業證書前,將帥班顧問也給予學員祝福和勉勵。將帥會總顧問許士軍表示,管理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權威感,已不適用於今時今日企業經營。近二十年來,他經常對經營者提出Governance的重要性。

「Governance不是管理,而是一種溝通,過去我常用治理或統理稱之,但始終覺得不夠透徹,至今仍困擾應如何翻譯,期待在座先進不吝賜教。」 將帥會顧問林蒼生說,經營者必須要有理念和目標,成功企業經營必須找出核心理念。21世紀是量子力學時代,世界充滿無限可能性與不確定性,世界從物質時代進入非物質時代,身心靈修練與整合,是企業永續經營重要關鍵。

「管理沒有最終的答案,只有永恆的追問。」將帥班總策畫呂鴻德教授說,結業式是終點,也是前往將帥會的起點,將為學員開啟一個全新旅程。第五屆將帥班班長許逸德說,加入將帥會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因為將帥會擁有充沛資源和活動,讓他展開一連串奇幻人生旅程。因此,他以自身經驗分享,邀請學長姐加入將帥會,絕對能夠遇見更好的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