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將帥班始業式

開啟「心」世界 再創領導新格局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於10月22日舉行第七屆將帥班始業式,為疫情趨緩後重啟的課程一展新氣象。此次為期93天的課程,共邀請30位產官學研大師授課,為學員們開啟「心」視界與「新」視野。

◎撰文/張煥鵬 攝影/陳正國

第七屆將帥班舉辦始業式,為疫情趨緩後課程重啟帶來新氣象。

本屆將帥班學員平均年齡40出頭,為歷屆最年輕,其中半數以上都是二代接班人。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教漳指出,將帥班豐富的課程協助企業領導人跳脫舊有框架,創造嶄新經營思維。許士軍、林蒼生、呂鴻德三位顧問,也在始業式上說明課程精神,鼓勵學員找回企業經營的初心。

黃教漳理事長致詞表示,「人」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將帥班豐富的課程協助企業領導人跳脫舊有框架,創造嶄新經營思維,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在差異化競爭中取勝。

「時時以本心觀照,把內心拈花微笑的喜悅找回來。那喜悅是生命的本來面目,也是佛陀傳給迦葉、達摩、慧能,傳到今日我們身上的禪法依歸。」前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勉勵學員,莫忘「本心」和「初心」,做人和做事一樣重要,要從中找到平衡點,希望參與將帥班課程的學員們能從中領悟領導的人性管理之道;逢甲大學人言講座教授許士軍則指出,「公司統理」是當前世界上的顯學,建立統領的思維,是企業經營的重要關鍵,企業在經營管理之餘,須具備創新與彈性能力,並利用連結(Connectivity)創造更高價值。將帥班的課程整合產官學研豐富資源,相信參與將帥班的學員們能從中得到新時代企業經營心法。「思維轉變無法一蹴可幾,須循序漸進、潛移默化。」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教授呂鴻德則在始業式上為學員介紹八大模組課程,期許每位學員透過此次學習,開啟新的格局和視野。

將帥班學長許介立 分享二代接班新挑戰

將帥班始業式當日,康舒科技董事長許介立以「二代接班新挑戰」為題進行演講。

始業式當天邀請康舒科技董事長,同時也是將帥班學員的許介立以「二代接班新挑戰」為題進行演講。

2001年,許介立完成學業從日本返回台灣,進入金仁寶集團實習,從作業員、業務、採購等,連續七年領基本薪資,也無升遷。那段期間讓許介立熟悉各部門運作,是極具意義的經歷。在集團歷任11年半後,許介立向父親提議,應將眼光放於其他產業。於是與家族共同成立私募基金,投資餐飲、誠品、Gogoro等不同事業。四年前,他重回康舒科技任職,今年接班成為董事長。

充實專業與結緣 創業與接班之道

明太祖朱元璋打天下時,當時謀士朱升提出「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策略,讓朱元璋一步一步登上帝位。許介立認為,相同策略同樣值得創二代作為經營企業的參考。

「高築牆」為充實專業和風采。許介立表示,EMBA是專業能力的充實,參加將帥班則是跟著許多優秀講師,去看國際情勢與未來走向,兩者同樣重要;「廣積糧」是廣結善緣,透過參加各式各樣團體認識更多人。許介立說,結交朋友無須具目的性,就像他當初剛進集團結識許多基層同仁,建立深厚革命情感,如今已成為最信賴的工作夥伴;「緩稱王」則是相信並善待專業經理人,讓他們從內心感受到自己也是公司的一分子。

最後,許介立也分享他接下公司改革大任時,曾請教一位資歷豐富的長輩,並歸納出改革企業要點,希望由此次講座分享,學員們能針對改革有所領悟,並從將帥班課程中,創造領導新格局。

透過舉辦始業式,學員們能更聚焦後續課程主軸,同時凝聚班級向心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