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位大師、八大課程模組 塑造領導人新思維

第三屆「將帥班」搶先報名中

在2016 年1月9日、9月24日淡水雲門舞集的兩個早晨,兩群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企業領導人齊聚在此,他們有一個共同身分:「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後簡稱「將帥班」)學員。當時他們放下經營企業的繁忙,分別於第一、二屆「將帥班」結業典禮上,於雲門舞集這個全球聞名的藝術殿堂,凝聚來自身、心、靈的能量,為將來在領導企業時,能更深入內在凝視自我、更透徹外在觀察變局,迎戰更激烈的全球競爭。

類似的景象,在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於2017年6月24日開辦第三屆「將帥班」,將再重現。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指出,有鑑於前兩屆「將帥班」獲得學員的高度肯定,以及產業的熱烈回響,公會緊鑼密鼓籌辦第三屆「將帥班」,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法藍瓷董事長陳立恆、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巨大集團前總經理羅祥安、全聯總裁徐重仁等在內的近30位頂尖大師授課,協助台灣企業領導人跳脫舊有框架,創造新的經營思維、迎向未來。

世界變化急劇 領導人應提升身心靈高度

過去兩屆的將帥班活動,精采的師資與課程,獲學員高度肯定。

「將帥班」顧問暨授課講師的前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指出,人類歷經5,000年的農業社會、200年的工業時代、50多年的資訊時代、20年的網路世界,可以證明,世界經濟型態的轉變速度愈來愈快,尤其隨著地球能量持續提升,即將迎面而來的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更代表世界已經進入量子力學時代,意謂著企業領導人必須更徹底跳脫大量生產、贏者通吃的舊經營思維,尋找新的企業經營理念與方法。

林蒼生進一步指出, 2 1 世紀以來,世界逐步從「物質」邁向「非物質」;從「具體」走向「形而上」,未來企業的成功因素有3,分別為:「科技」、「文化」與「人」,任何行業、商品都要能注入「形而上」的元素,從形象、服務、信念、設計、美學、文學等方面加碼創新,才能永續發展。企業要具備這樣的能力,其領導人必須提升身、心、靈的高度,才能打造可宏觀全球視野、可建立優勢的策略思維,最後再懷以共創美好世界的正念思維,成為新時代的贏家。

素有台灣管理學教父之稱的將帥班顧問許士軍指出,過去企業經營者以產銷人發財等法則為主,如今舊有經營思維已無法因應新時代的市場競爭,企業領導人不能一味著眼於財務分析、投資報稅等事務,而是要以將帥之姿,提升企業經營的思維層次,在社會企業責任、國際化布局、權力統領等建立宏觀的大戰略。

八大課程模組 循序漸進改造領導人思維

將帥班顧問之一的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教授呂鴻德指出,依循全球經貿局勢的加速變異,企業領導人必須從根本思維進行體質改造,開啟不斷自省、反思與調適的新思維,才能讓企業可以一再依循競爭環境的劇烈轉變,進入贏者圈。

然而,思維的轉換無法一蹴可幾,必須循序漸進、潛移默化,才能導入新的思維DNA。呂鴻德強調,「將帥班」跳脫了一般經營領導課程的授課模式,透過觀察世界格局的演變、掌握新的國際經貿局勢,再進一步針對企業進行問卷調查,進而從企業領導人現階段最需要的議題,規劃出「全球布局策略」、「全球經貿新局」、「企業家心修練」、「全球經營智慧」、「跨國文化融合」、「智慧‧傳承‧躍升」、「數位經濟趨勢」與「王道‧仁創‧責任」八大課程模組。

回顧過去兩屆的將帥班,共近80位學員,無一不感到收穫滿滿,迄今更組成聯誼會來持續交流。將帥一期的學員金寶電子工業董事許介立說,每一堂課都在內心撞擊許多新想法,開啟更大的視野;南僑化學工業執行副總裁李勘文則從中感受到「知、行、悟」與心存善念的重要性;橙果國際總經理黃麗華更因此改變舊有競爭原則,因應商場的各種挑戰。

從第三屆「將帥班」更精采的課程設計,及前兩屆將帥班學員的高度肯定,可以預見,第三屆將帥班將在未來的3個月時間內,引領更多企業領導人,建立創新經營、布局全球的新思維,為台灣企業邁向經營思維新境界,奠定根基,加速台灣企業邁向新成長曲線。


INFOMATION 報名資訊
第三屆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
課程時間:2017.06.24∼2017.09.09
報名電話: (02)2581-3521分機413 高小姐 (02)2581-3521分機410 吳小姐
活動官網:https://www.itbs.org.tw/itbs/CEO/index.asp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