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將帥會大師講座:「循環經濟新趨勢:永續.創新.對話未來」

將帥會顧問許士軍教授在分享座談中說明,兩位主講者都勇於超越傳統框架,為台灣品牌創造全新巔峰。

IEAT「將帥會」於11月30日舉辦大師講座,以「循環經濟新趨勢:永續.創新.對話未來」為題,由將帥會副會長李勘文主持,邀請在創新管理、永續經營領域專研多年的臺大管院副院長陳家麟,分享企業如何將循環經濟轉化為有益的商業實踐。同時,邀請舊振南總經理李立元,分享如何傳承百年漢餅文化,並將其融入ESG永續經營,以及鬍鬚張董事長張世杰,分享如何成功將傳統美食導入數位化的過程,獲得滿場高度共鳴及迴響。

陳家麟副院長分享「循環經濟」理念,希望將目前大量開採和生產製造的「線性經濟」模式,轉變為以零廢棄、零排放為目標的「循環經濟」。透過「循環經濟」,企業重新發展商業模式,從源頭避免污染與廢棄物的產生,進一步減少碳排放,成為與環境共生的經濟模式。陳家麟副院長更分享許多企業案例,包括綠藤生機、遠東新世紀、台泥等,透過跨領域、跨產業思維,結合經濟活動、在地創生,創造環境與經濟雙贏的新經濟模式。

將帥會李勘文副會長於致詞時表示,將帥會致力串聯各屆將帥班學員,是互相連結的重要平台。

1890年從台南起家的舊振南,致力推廣傳統漢餅文化。李立元總經理分享舊振南以「厚禮數」喚起消費者對漢餅的情感記憶,希望透過多樣化的禮品,滿足消費者的送禮情境,創造更多元的儀式感。舊振南除了製造好的糕餅外,更專注於環保原則,從原料採購、生產製程到產品設計,積極推動節能減碳,努力實現低碳企業的目標。舊振南也讓食品回歸單純,不添加多餘原料,目前有19項商品獲得「潔淨標章」的認可,希望將品牌再推向下一個風光百年。

成立63年的鬍鬚張,最初是一個路邊攤,以招牌的滷肉飯而聞名,現已發展成擁有73家直營店的連鎖餐飲品牌。張世杰董事長以電機系背景為基礎,將公司數據資訊化,引入新一代POS系統,推出線上APP點餐、Kiosk自助點餐、KDS廚房系統、多元支付和總部管理系統等創新服務,打造便捷快速的高品質用餐體驗。在疫情過後,消費模式轉變和科技趨勢的催化下,鬍鬚張積極推動數位轉型,透過數位化、行動化和標準化,積極邁向國際發展。

將帥會大師講座以「循環經濟新趨勢:永續.創新.對話未來」為題,邀請臺大管院副院長陳家麟、舊振南總經理李立元及鬍鬚張董事長張世杰,共同分享經驗與知識。

IEAT成立的「將帥會」,串聯各屆「將帥班」成員,以「傳承共好、聯結共生、跨屆共享、創新共贏」的核心理念,定期規劃各項活動,提供經驗分享和知識交流的平台,成為產業合作和共享資源的重要橋樑。歡迎企業CEO報名參加第十屆將帥班,

預約報名:https://www.itbs.org.tw/CEO/index.aspx

TOP